猫先生

undertale淡坑
会继续更新
随缘产出
爱发电已开

记一次圣诞节

  *时间点是第120年

  *这是兄弟两人第一次从村民那里知道圣诞节的时间

  *也是他们第一次过圣诞节

  *纯糖无刀,请安心食用

  1.

  Dream和Nightmare的房子最近变得十分热闹。确切的说,这个情况是从几天前开始的,而目前仍在持续下去。

  就在几天前,Dream和往常一样帮助最近刚刚来到附近村落里的村民的时候,无意中从村民那里听到了“圣诞节”这三个字。出于对这个陌生词语的好奇感,在帮助完村民后,他缠着那位村民问了很多关于这个节日的问题。

  于是,Dream在和村民道别后,近乎是快用一路小跑速度走了回去。随后他迫不及待的和哥哥分享了刚刚从村民那里听说的关于圣诞节的一切事情。

  而Nightmare在听到弟弟和他讲有关圣诞节的知识后虽然并没有和弟弟一样对这个节日有着浓厚兴趣,但看到弟弟表现的如此兴奋后,他主动向Dream提出今年一同庆祝圣诞节的提议。

  而Dream当时自然是兴奋到眸子都变成了星星形状迫不及待的答应了。随后两位守护者今年要庆祝圣诞节的消息很快就在坐落于情绪之树四周的村子里传播开来。

  于是为了感谢两位守护者平日里对村子里大家的帮助,有不少村民自发性的前往两位守护者的家里帮忙——一部分直接将家里关于圣诞节的装饰品送了过去,还有一部分把家里本就是准备和圣诞节有关的食材送了过去,当然也有人将家中本就砍下来用来过节用的常青树送了过去。虽然dream和nightmare将每个村民送过来的东西只收下了其中的一小部分,但这么多天来收下的各种零零散散的东西对于过一次圣诞节来说已经有些过多了。因此,dream和nightmare不得不和村民们反复说了好几次东西已经多到收不下了,村民们过来送东西的热情才稍微减弱。

  2.

  很快,圣诞节前夜就到了。Dream和Nightmare将前段时间从松树林里砍下的已经晒干的松树(村子里村民帮忙运回来的)认认真真的用底价支撑着竖立在屋子里,将前几日从村民收到的各种挂饰挂在圣诞树上——有拐棍糖形状的,也有袜子样的挂饰,甚至还有彩球形状的挂饰。Dream是负责挂的那个人,而nightmare则捧着放着挂饰的盒子安静的站在一边看着弟弟把那些挂饰挂在树上不断的给弟弟递着那些挂饰。当挂到树上接近最上面的时候,dream伸手接过来一个明显摸起来和之前饰品不一样感觉的小饰品——怎么说,那饰品表面有一点木制品的细腻感觉,而之前挂的那些饰品却是另一种滑溜的感觉。骨指感知到不一样的感觉让他不由得低下头看了一眼哥哥递给他的挂饰——挂饰上有着小小的他和哥哥,通过头箍他很容易就辨认了出来。而雕刻在饰品上的哥哥膝盖上放着一本摊开的书,而他靠在哥哥身边似乎已经是睡着的样子。这个饰品虽然雕刻的比较粗糙,但却仍然可以分辨出来大概,而在他的记忆里确是没有收到过这样的饰品——按理说这么有特色的饰品他不可能看过就会忘。于是他看向了哥哥,不由得询问了哥哥一声:“哥哥,这个饰品是谁送过来的啊?真奇怪,我竟然没有印象了。”

  没想到哥哥却有点局促的看着他,半晌才给予了他回答:“其实......那是我这几天用剩下的木料雕刻的。是不是雕刻的有点不是很好......?”

  “才没有,哥哥雕刻的很棒啊!"他发自内心的带着笑容眼睛里闪现星星对哥哥这么说道。

  “那就好,对了dream,你很喜欢它吗?”他看着明显更加小心翼翼将挂饰挂上去的弟弟这么问道,而弟弟则是没怎么考虑一样就和他说了喜欢。

  “是吗.......那以后每一年我都雕刻一个,好不好?”他带着笑容问着弟弟,而弟弟则是一边说着好的一边点了点头。

  “好,那么接下来,就是挂一个天使或者星星在树顶上了。我记着之前有村民送过来过星星形状的饰品……”Nightmare从盒子中翻找着,很快找了那颗金黄色的星星。“好了,找到了”他把那颗星星递给了dream看着他踮起脚尖将那颗星星放在了树的顶端。

  装扮完圣诞树后,nightmare走进厨房里开始准备烘烤圣诞蛋糕,而dream则坐在餐桌边认真看着哥哥条理有序的将蛋糕制作好后放在烤箱中烘焙。在等待蛋糕出炉的时间中,两名守护者坐在餐桌边认真的写着各种圣诞贺卡——他们在之前几个日子里一直在写着各种各样的圣诞祝福,而现在已经写完了大半部分,只剩下一小打还没有完成。在他们写着圣诞贺卡的时候,不知不觉中太阳逐渐西偏,日光在窗台边缘打下一片昏黄。等他们总算写完贺卡后,蛋糕也正好刚刚烤好。将烤箱打开的瞬间一股好闻的香气瞬间蔓延至空气中,随后nightmare将烤好的蛋糕涂上奶油装点水果——上面的水果大部分都是弟弟爱吃的,只有少部分是他喜欢的。那之后他和早已经迫不及待跃跃欲试的弟弟一同品尝了它。

  在两名守护者吃了圣诞蛋糕并互相送了平安果——实际上就是包装精美的普通苹果后,两名守护者先后陷入了睡梦之中。

  3.

  于是,在时间的流逝中,圣诞节如约来临了。Dream 醒过来后迫不及待的对Nightmare说了一声“圣诞快乐”,而哥哥笑着回答了“你也是”。

  在上午的时候有不少村民前来拜访两位守护者们,他们对着小守护者们说一声圣诞快乐,而小守护者们则按照传统那样从门口特意摆放的果盘里给他们抓了一把圣诞糖果送给了那些村民们。也有一些村民带了自己制作的送给守护者们的圣诞贺卡,而dream和nightmare则小心翼翼的把那些贺卡收好后也赠与了对方自己前几天写好的圣诞贺卡。到了中午后前来的人渐渐少了很多,下午的时候则完全没有人前来。

  就好像村民们都约定了什么一样,而dream和nightmare也难得的度过了一段悠闲的时光。他们坐在情绪之树的旁边,迫不及待的和母亲分享着他们度过第一次圣诞节的新鲜,快乐,喜悦还有某种成就感。

  到了晚上的时候,他们交换了前几天为双方准备的礼物。Dream给Nightmare准备的礼物是一本书籍——是关于一本讲述圣诞节传说的故事书。他知道哥哥很喜欢阅读那些书籍,和他不一样。而有的时候哥哥还会和他讲讲从书中看到的知识。随后他看到哥哥打开了礼物盒对着他露出了笑容说了一声谢谢。

  而Nightmare给Dream准备的则是一枚星星形状的胸针——就在前段时间里他去情绪之树附近的集市的时候无意中遇到了一位手艺人。那位手艺人善于打造各种精巧的饰品——手链,戒指,耳饰,胸针等等等等。他拜托了那名手艺人打造了这枚胸针,至于为什么是金黄色的星星图案——或许是因为弟弟在兴奋或者快乐的时候金黄色的眸子总会变成星星形状,所以他希望弟弟能一直这么快乐下去。虽然等他拿到的时候那位手艺人坚持不要任何报酬——“您和您的弟弟平日里已经帮了大家很多的忙了,如果我要报酬的话就太不够意思了。”那位手艺人是这么说的,他有点无奈却也只能收下了那枚胸针。他看着弟弟打开盒子后愣住了片刻随后眸子变成了星星的形状对他说他很喜欢这个礼物不由得松了口气,他之前确实有点害怕弟弟会不喜欢这份礼物。

  交换完礼物后,他和弟弟一前一后走进卧室里,弟弟坐在床边后忽然想起了什么衣服外套里掏出了什么——他辨认了片刻才发现那是槲寄生。随后他有些疑惑着看着弟弟把槲寄生举在了他的头上然后笑着说:“哥哥,你看,槲寄生。”

  随后他才忽然想起之前弟弟和他说过在槲寄生下的两个人要亲吻的这一传统,想到要亲吻弟弟这件事让他面骨上不由自主的浮现出了显而易见的紫晕。随后他还未反应过来的时候,弟弟就凑了过来亲了他一口,于是脸上紫晕愈加明显他不由得捂住了脸。

  片刻后他感到面骨上的紫晕消减了不少——其实仍然很明显后才问了弟弟为什么要这么做。弟弟忽然一脸认真的告诉他,“在槲寄生下亲吻的人们会永远在一起。”

  于是他不由得失笑,揉了揉弟弟的脑袋,对他说:

  “我们当然会一直在一起的,弟弟。因为我们要一起保护好情绪之树不受到其他人的伤害,是不可能分开的,不是吗?”


评论 ( 2 )
热度 ( 8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先生 | Powered by LOFTER